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醉汉骑电动车闯高速路 方便完找不到车子耍酒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名男子因饮酒过量,骑着电动车稀里糊涂闯入高速公路。待其在路旁“方便”回来后,发现电动车“丢失”,误以为被人偷走,便在川流不息的高速路上耍起了酒疯。民警发现后及时相助,在避免危险发生的同时,将其“丢失”的电动车一并找回。

  8月17日21时许,高速交警邢台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隆尧站口附近时,突然在应急车道旁发现一辆崭新的电动车歪倒在地,而车旁无人。民警现场查看,确认这是一辆无主电动车,便将车子放入警车后备箱,准备带回调查处理。当民警继续巡逻转过一道缓弯时,看到在高速路中央有一名男子的身影踉踉跄跄地行走,过往车辆从其身边经过时,这个身影还指手画脚地试图阻止车辆通行。

  民警见状责令该男子立即离开高速公路。而该男子对交警的喊话不予理睬,依然旁若无人地在路中央行走。民警赶忙跳下警车,一边示意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一边向该男子快速靠拢,准备将其带至安全地带。然而,该男子面对民警的劝阻时拼命挣扎,给救援行动带来困扰。最终,经过一番哄劝,民警将其带上警车。此时,该男子满嘴酒气,嘴里不停叫喊“我的电动车被人偷走了”。

  民警从醉汉颠三倒四的表述中了解到,这名男子是隆尧县某村村民。当晚他与几位朋友喝了大量白酒后骑车回家,途中稀里糊涂地拐上了高速公路。沉醉之际,他将电动车靠在了应急车道一辆白色轿车旁,待其“方便”回来后,发现电动车和白色轿车一并不见了,误以为是轿车司机趁其不备偷走了电动车,竟在高速公路上耍起酒疯。

  民警根据醉汉描述,判断那辆无主电动车正是他的。民警告诉醉汉电动车并未丢失后,将其带至执勤岗亭,并迅速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当晚11时,其家人乘车赶到现场,在得知刚才那段“危险经历”后,其家属胆战心惊之余,再三向民警致谢。 (本报记者冀文龙

关键词:醉汉,高速公路,酒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