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首届社区心理救援联络员培训开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1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首届心理救援联络员培训班近日开班,来自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210名医务人员将接受为期19天的全脱产集中培训。培训班旨在推进我市心理救援、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建设,提高社区心理医生的危机处理能力和预防能力。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北京回龙观医院和河北农大的心理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突发事件的自救及处置策略、心理救援及应对策略、精神障碍肇事肇祸的紧急心理救援、集体晤谈技术、常见精神病治疗与管理、医院危机公关、心理救援热线接听技术、个案督导等内容。

  培训采取综合培训、互动培训、实践交流、医院实习等方式进行。培训合格者将获得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颁发的《心理救援联络员证书》。

关键词:心理救援,社区,联络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尹琨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