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出台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任务分解方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0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出台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任务分解方案,力争到2017年——

  “30强”:三大领域谋求突破

  “30弱”:财政收入均超5亿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方案明确,对30个弱县,特别是全部财政收入不足3亿元的困难县,省、市要制定特殊的扶持政策,明确县级党政领导班子任期内的工作目标及年度任务,力争到2017年全部财政收入均达到5亿元以上。

  根据方案,我省将对30个强县(市),重点在产业转型、做大县城、统筹城乡等方面取得突破,优先支持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的县(市)成为引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对62个省级以上贫困县,要以脱贫甩帽为目标,大力推进扶贫攻坚,明确脱贫时限,落实责任主体,突出攻坚重点,实行动态管理,加强政策扶持,力争3年内大部分贫困县实现脱贫。

  实施产业集群示范和提升工程。通过项目入园、龙头带动、链式发展,形成各具特色的块状经济。到2017年,年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产业集群达到400个,超100亿元的达到100个,1000亿元以上的达到4个。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支持县域企业申报驰名商标、名牌产品和地理标志。到2017年,培育省级区域品牌100项,争创1000项驰名商标、1000项省名牌产品。支持每个县在县城周边和特色产业比较集中的镇重点建设1至2个省级以上园区。优化园区布局,搞好县域产业园区规划,整合提升现有各类园区。到2017年,力争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的产业园区达到10个、超500亿元的达到20个。

  方案提出,从治理“三乱”抓起,在清理规范收费项目的同时,清理规范编制外用人,切实解决养人收费、收费养人问题,确保县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记者刘清波) 

关键词:县域经济,发展,任务分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