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错过学校报名时间 元氏两个孩子至今“家里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13: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说中秋节就在眼前,但元氏县的耿春雷却愁眉不展,根本没心思过节。原来,他家有两个儿子,今年都该上初中,因为错过了报名入学的时间,两个儿子至今还没学上。

  耿春雷是元氏县槐阳镇官庄村人,他家有两个儿子,大的14岁小的13岁,今年都该上初一了。耿春雷说:“按照划分入学,两个儿子都该到元氏县实验中学(俗称三职)读书。”没想到,今年6月底的一天,耿春雷被车撞了并被送到医院治疗。治疗持续了许多天,他的妻子陪床,又将两个儿子送到了姥姥家。如此一来,他家有一段时间没人。这期间也就是7月5日和7月12日,正是实验中学接受新生报名的时间。因为没在家,耿春雷和妻子都不知道这消息。

  等到7月下旬,耿春雷的身体基本恢复,回家养伤时才有村里人告知孩子上学的事儿。耿春雷赶紧到实验中学说明原由,有一位副校长得知此事,告诉他8月底再到学校看看。8月底,耿春雷去了学校,对方表示学生已经报满了。之后,耿春雷说,他多次到相关部门和学校给孩子找“出路”,都没成功。孩子的其他伙伴都上了这么长时间的学了,“我家孩子啥时能上学呀!”耿春雷说。

  针对此事,昨日记者咨询了元氏县教育局,该局办公室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她将尽快把此事反映给领导再做处理,绝不会让孩子没有学上。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要了耿春雷的手机号。

  昨日16时30分许,耿春雷对记者说,他已经和那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9月23日她要向领导反映,争取尽快让他的两个儿子上学。

关键词:上学,报名,错过,元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