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1-8月河北省经济运行企稳向好 主要指标均提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13: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8日从省统计局获悉,相比前7个月,1-8月份我省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有所加快: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增速加快0.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0.2个百分点,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加快0.2个百分点,进出口总值增速加快0.2个百分点,释放出全省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积极信号。其中,服务行业表现最抢眼,8月份实现了今年以来最好销售业绩。

  1-8月,我省工业生产增速加快,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7446.4亿元,同比增长11.4%。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155.5亿元,同比增长18.6%。投资结构继续改善,工业技改投资增速保持在20%以上,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也提高至六成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总体的增长速度。民间投资呈现22.4%的快速增长,占全省投资的比重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达到78.9%。重要经济增长极曹妃甸区和渤海新区完成投资增速分别比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快4.3和3.4个百分点。

  消费品市场增速加快。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809.4亿元,同比增长14.4%。省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义丰介绍,8月当月,多数服务行业经营业绩回升,全省11类服务行业中,租赁业、拍卖业、会展业、修理业等9类经营收入实现同比增长,且多数增速均高于上月,这也是今年以来服务行业取得的最好业绩。但是,餐饮业销售形势依然不太乐观,继续下滑势头,当月全省重点餐饮业经营收入同比下降16.2%,特别是高档餐饮下滑幅度更大,例如全聚德今年以来的销售业绩同比降幅达到了三成。

  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361.4亿美元,同比增长7.0%,比1-7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

  此外,全省利用外资降幅收窄,实际利用外资38.2亿美元,同比下降5.0%,降幅比1-7月份分别缩小1.9个百分点。

关键词:经济运行,稳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