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严查价格欺诈和乱涨价 稳定双节市场物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12: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国庆将至,市场消费进入高峰期。日前,省物价局就“双节”市场价格监管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价格检查部门重点加强对节日期间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监测分析,组织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对价格欺诈和乱涨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金九银十是百姓出游旺季,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在节日期间会同旅游、工商等主管部门组织开展旅游市场价格检查,严格执行《河北省游览参观景点收费明码标价规定》,全面规范旅游市场中“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价格秩序,重点查处旅行社以虚假的“零负团费”为名宣传、招徕和组织接待游客,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减少旅游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旅游餐饮及“农家乐”不明码标价、两套菜单,旅游景点景区擅自抬高门票价格,不执行规定的优惠措施,旅游景区周边停车场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改善游客旅游环境。

  节日期间商贸零售经营促销频繁,省物价局提醒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特别是县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提前介入,帮助经营者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预防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要对当地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连锁超市、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商贸零售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模糊赠售、误导性价格标示等违法行为,性质严重、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密切关注网络销售的促销行为,依法查处虚假宣传、促销价高于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隐瞒价格附加条件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他们也提醒消费者,发现任何价格违法行为都可以拨打当地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关键词:物价,价格,欺诈,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