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8月70城房价北上广深领跑 石唐秦房价全部上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12: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份70城市房价依旧看涨 北上广深领跑 涨幅开始减速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延续着上个月走势,8月份全国房价依旧保持着上涨态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由62个增加到66个,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均由4个减少为2个。不过,在70个大中城市之外,目前全国一二三线城市房价涨跌已呈现分化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在宏观经济面逐渐回稳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需要尽快酝酿完成。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9.3%,最低为下降2.3%。尽管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整体表现依旧延续涨势,但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房价变动的差异已经开始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8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不过,尽管今年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都仍在上涨,但从今年3月份以后,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逐月略有下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初步测算,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3月份的1.7%回落到8月份的0.8%。(新华社)

  8月份石唐秦房价全部上涨

  石市新建住宅价格比上月涨0.8%,连续8个月上涨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8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比上月上涨0.8%,连续8个月上涨。唐山、秦皇岛新建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分别上涨0.2%、0.9%。

  7月份以来,石家庄经历了史上最严格、范围最广的楼市整顿,绝大部分违规楼盘因为证件不足、不规范而被迫停工、停售。受此影响,石家庄楼市销售量开始下滑。自8月下旬开始,住宅成交量连续两周出现下降。业内人士认为,成交量下降的最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应下降,楼市的基本面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但对石家庄而言,今年的情况不会特别理想。目前,石家庄楼市整顿并未因销售旺季而放松,很多违法违规建设的房地产项目已经停工、停售,对整体供应影响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金九银十”石家庄楼市不会像往年一样火爆。具体到价格,楼市经整顿后,由于供应量暂时减少以及开发商成本增加,房价可能会迎来新一轮上涨。(河北日报)

关键词:房价,上涨,北上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