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卫生厅:不发福利赛技能 挡住送礼的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9 13: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往年中秋节前夕,一些党政机关的传达室成了礼品“中转站”。今天上午,记者到省卫生厅采访,提出了“突击检查”传达室的要求。该厅办公室主任周志山坦然一笑:“没问题,咱们现在就去,不搞提前安排。”在该厅传达室,记者从外到里仔细地查看了一遍,没有看到节礼的踪迹。该厅外聘的保安王彦龙告诉记者:“我做保安工作十余年了,今年‘双节’是风气最好的一年。厅里赋予保安权力,严禁任何人拎着节礼进门,更不允许外来车辆在附近卸节礼。”

  说话间,一位男性工作人员骑着自行车出门。随行的该厅车管科科长薛保平告诉记者:“他骑的是公用自行车,应该是去有关部门取文件了。我厅还严格了公务车管理,原则上一般市区公务用车不予安排,厅里提供公用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

  严查节礼收受,外出办事骑自行车,是省卫生厅落实八项规定的两个举措。9月4日,省卫生厅向全省卫生系统各单位发出通知,不得以任何形式到省卫生厅进行走访活动,严禁到省卫生厅机关赠送土特产品、礼品、礼金等。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之间也要杜绝迎来送往、互相走访。“我们要以廉洁过节、勤俭过节为转折点,坚决纠正节假日迎来送往、公款消费、馈赠礼品等不正之风,切实提高机关效能。”该厅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和常青表示:“全省卫生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会严肃执纪,采取巡查抽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人员。”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通知落实到位,和常青给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等20余家省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都打了“叮嘱”电话。那么,省直医疗卫生单位执行得怎么样呢?随后,记者到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进行了走访。

  在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该局工作人员都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没了迎来送往、吃饭应酬,这个‘双节’来临之前我们过得很‘轻松’,能够把精力专注在工作上,提高了机关效能。”该局局长陶跃华介绍说,为了防止出现吃拿卡要等腐败现象,该局严格执行《卫生行政许可事项跟踪回访制度》,由稽查处负责跟踪回访工作,回访内容紧紧围绕廉政自律、便民惠民等开展。

  结束采访前,该局党委书记刘永占给记者看了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是该局写给全体职工和家属的。刘永占介绍说:“我们过节不发福利,但却传达了浓浓的情意。我们用节省下来的经费,举办了检测技能大赛,提高了卫生监督员的现场快速检测能力。”

关键词:省卫生厅,不发,福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