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瘫痪少女梦想和同学一起朗诵《大自然的孩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3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一次坐到了课堂上,玲玲觉得没有遗憾了。

  与老师和新同学一起合影。

  9年过去了,看看学校有哪些新变化。

  出镜人物

  17岁瘫痪少女玲玲和她的老师同学们

  采访动机

  记者联系了玲玲的母校西苑小学,并找到了玲玲昔日班主任刘老师,师生们得知玲玲的事情非常感动,愿意帮助玲玲满足愿望。昨日,刘老师和两名五年级同学接玲玲回校上学。

  昨天(9月12日)上午,刘老师和两位学生来到玲玲家,一进门玲玲便认出来了昔日的老师,眼中立刻充满了光彩,双手与刘老师紧紧地握在了一起。师生多年未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老师的到来勾起玲玲很多回忆,她一连说了班里20多名同学的名字。“这么多年过去了,真没想到她能记住班里近一半同学的名字。”刘老师说,玲玲的情况她特别心疼,但看到玲玲能这么乐观、这么坚强,她感到很欣慰。

  去学校的时间到了,刘老师给玲玲穿好衣服和鞋,要抱玲玲下楼。玲玲妈妈担心玲玲的尿袋弄脏老师的衣服,说什么也不让老师抱。再三推让下,刘老师坚持抱着玲玲下楼,因为刘老师偏瘦,又必须小心插在玲玲身上的两根管子,所以走起来一步一挪比较吃力。

  刘老师推着玲玲,两名小同学相伴在两侧,几个人一路说笑着向学校走去。刚到校门口,迎接玲玲的十几名师生就围了上来,玲玲被鲜花和“红领巾”簇拥着,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因为玲玲是即将读三年级时失学的,所以她插班到了西苑小学三年级6班听课。三名体育老师抬着坐在轮椅上的玲玲上了三楼,坐在教室第三排的位置。同学们特意拉宽第三排的位置,给玲玲一个舒适的听课环境。她的同桌赵瑞涵帮玲玲拿着课本,玲玲一丝不苟地听课,还跟着同学们完整地朗读了课文《大自然的孩子》。

  “祝你早日康复”、“玲玲要坚强”、“你要加油”、“努力继续”……60名新同学纷纷送上了给玲玲亲手制作的贺卡和祝福,刘老师送给爱画画的玲玲画画文具,校长将为玲玲挑选的十几本新书和全校老师募捐的6800元钱送给了玲玲,并给玲玲颁发了《西苑小学终身学生》的聘书,玲玲拿着聘书爱不释手,高兴地与老师和新同学拍了一张合影。

  “这里原来都是泥土地,原来没有这个,原来墙上也没有这些画儿……”在母校的操场上,玲玲兴奋地指着9年前没有的主席台、带有防滑垫的地面和墙上的德育画手舞足蹈。玲玲说:“我以为能再上学永远是个梦,但今天实现了。今天对我来说特别重要,我会永远记住,再也没有遗憾了。”玲玲说着流下了幸福的泪。

  昨日,17岁患尿毒症女孩玲玲想上一堂语文课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读者打来电话,想帮助母女俩。新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到报道后,局领导非常重视,愿意在孩子的教育方面给她提供帮助。而65岁的李女士激动地说,玲玲太懂事了,这母女俩太让人心疼了,她们几个老朋友想从经济上帮助母女俩,经常去和她们俩聊天,同时帮助孩子增强自身免疫力。而庄园小学的几个小学生也想把他们的零花钱送给玲玲姐姐。

  因为玲玲每周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透析时间和频率会根据身体状况随时变化。所以,想看望母女俩的爱心人士,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99或帮办热线88629199联系,待本报记者与玲玲妈妈确定时间后再去看望。(文/记者张宁宁   图/首席记者李青)

 

关键词:瘫痪,上学,梦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