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聚焦陶博会]沿海经济隆起带瞄准京津高级人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0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陶博会

  沿海经济隆起带瞄准京津高级人才

  9月17日下午,唐山开诚集团董事长许开成成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牵手”,双方将共同研发机器人技术与智能系统研发项目。第16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三届河北省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洽谈会将目光瞄准了京津高级人才,重点引进两院院士、博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智力和紧缺专业人才、高技能人才,从而为河北沿海经济隆起带开发建设提供人才技术保障。

  洽谈会上,来自唐山、秦皇岛、沧州三地的1100家参会单位共拿出22000个岗位招揽人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78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近7000名各类专门人才。洽谈会结束后,1912人与用人单位洽谈成功,其中博士22名,硕士314名,紧缺专业本科生1181名,其他高级经营管理与专业技术人才395名。

  记者发现,与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确定的主要产业方向总体一致,钢铁冶金、装备制造、港口建设、现代物流、国际金融贸易、教育卫生等专业人才需求旺盛。“人好招,人才难觅,留住人才难上加难。”唐山学院人事处长关榆君说,今年学校预计招聘53名博士研究生和8名硕士研究生,虽然有很多人投来简历,但结果不是很理想。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林栋也为寻找高级人才发愁:“与往年相比,今年专业技能要求更高。”“引进京津高级人才,必须坚持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并重,找合作项目与找高端人才并举,努力营造完全开放、来去自由的人才环境。”省人社厅厅长张义珍说,毗邻京津是我省的一大优势,要利用好环京津优势,采取更加灵活有效的措施,积极引进京津人才和技术,促进京津冀人才的无障碍流动。

  前来参会的德国留学博士彭秋明直言,河北要想留住人才,在人才评价上,应给予人才方便。在人才引进、人员调配上,消除限制,降低门槛,破解阻碍,主动做好社保手续转移接续等服务工作,促进人才的自由流动。

  记者在洽谈会上获悉,我省将通过实施兼职专家计划,以开放型的技术创新工程研究中心为基地,聘请国内外专家来冀工作,逐步形成一个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活力旺盛的专家人才库。(记者李斌、郭东) 

关键词:陶博会,沿海经济,隆起带,高级人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