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以传统文化为抓手 石家庄举办教师师德集中培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0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传统文化为抓手

  石家庄举办教师师德培训

  为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近日,石家庄市举办了为期4天的教师培训,聘请国家、省级教育、国学等方面的有关专家,以开展专题讲座的形式,围绕“中国人的教育智慧”这一主题,以传统文化为抓手,对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师德修养等方面进行专题性的集中培训。全市全体幼儿园(包括公办园、民办园)园长和部分幼儿教师代表以及部分中小学教师共约2400人参会。

  据介绍,此前该市也举办过多次师德教育培训,但大都收效甚微,很难真正触及教师的灵魂。此次培训则在内容上创新,聘请国内专家从仁爱忠信、孝敬父母、爱国忧民、敬业乐业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对教师进行培训,讲座的日程安排较为紧张,然而各位教师学习的热情却空前高涨,很少有人缺席。还有很多社会人士也慕名而来,排队等候参加听课。通过4天的学习,教师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觉得自己认认真真地补了一堂如何做人、如何教育学生、如何真诚待人处世、如何追寻和营造人生的幸福等终生受益的课。(记者方素菊) 

关键词:教师师德,培训,传统文化,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