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国庆临近 省博物馆新推2大展览 免费向公众开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临近,河北省博物馆又精心组织两大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一为《大汉绝唱—满城汉墓》;一为《战国雄风—中山古国》。

  河北省博物馆自今年6月8日调试运行以来,开始免费向公众开放,现已接待观众4万多人次。新馆首期推出了《北朝壁画》、《名窑名瓷》、《曲阳石雕》三个展览,受到市民们的好评。9月1日又开放了《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展览。双节前夕,博物馆紧张筹备,9月19日《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展览与观众见面。

  在二楼展厅,记者看到此次展览经过了精心的策划和细致的布展,不仅展示了丰富的文物,还有更多知识的延伸。

  《大汉绝唱—满城汉墓》的大厅,一个大的电子显示屏出现在眼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1968年拍制的珍贵纪录片,展现给观众的是满城汉墓的考古现场。《大汉绝唱—满城汉墓》陈列,以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及王后窦绾墓出土金缕玉衣、长信宫灯、错金博山炉、谷纹大玉璧等国宝领衔,合计展出文物1600余件(套),多数为首次亮相,展示面积2000平方米。

  《战国雄风—中山古国》展览,主要以铁足大鼎在内的“中山三器”、四龙四凤铜方案、错金银虎噬鹿屏风座、十五连盏灯等国宝领衔,合计展出文物1370余件(套),多数文物为首次亮相。

  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此次新推出的两个展览突出了几个亮点:一是,展览面积增加,每个展览近2000平方米,比原来的(旧馆)展示面积扩大了三分之一。二是,文物数量大大增加,两个展览展出文物近3000件,是原来的约5倍。三是,对文物的解读、诠释增加了多媒体的手段,采用了三维动画、触摸屏等手段,增加了文物的透视效果,加深了观众对文物的直观印象。四是,满城汉墓展厅还特别设置了自助学习区,准备了8部。(记者肖鸿) 

 

关键词:河北省博物馆,展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