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467万人“游中秋” 自驾乡村游成“主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中秋旅游市场再现火爆场景。据河北省旅游局统计,中秋三天假日,该省共接待游客467.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83亿元。短线自驾乡村游成为中秋节旅游市场的“主角”。

  乡村短线游“火爆”

  “随着河北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自助游体系的日趋健全,自驾乡村游成为市场主角。采摘、登山、农家游等旅游产品备受欢迎。”河北省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石家庄晋州周家庄、平山东方巨龟苑、鹿泉紫藤葡萄庄园等地的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走进乡间,体验农家生活。

  承德市交通运输部门提供数据显示,中秋节期间入市车辆10.9万辆,出市车辆11.2万辆,来自北京、内蒙和省内各地的自驾游车辆明显增多。承德市十大乡村旅游板块接待市民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宽城、兴隆、围场、丰宁、隆化、双桥、双滦等县区接待市民游客均超过万人次。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与市民的出游热情相对应,中秋节期间,河北各地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

  祖山景区、廊坊第一城景区、衡水湖景区举办了“红叶节”“2013金秋祈福文化节”“201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仅“中国最美赏月地”承德金山岭长城景区节日期间接待游客就有2.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6万元。而衡水市今年还成功举办了“201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40多名国内外顶级选手和15000名非专业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除此之外,河北红色旅游继续升温。在西柏坡参观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游客约5.14万人次。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节日期间接待来自河南、山西及省内游客共计1.85万人次。

  河北省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中秋假日期间,各地通过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有效活跃了旅游市场,同时成功预热了河北省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黄海 袁志广) 

关键词:自驾,乡村游,中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