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开学季盗窃案件频发 当心大学宿舍里“陌生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下石家庄各高校已经陆续开学,正是盗窃案件高发的时期,9月18日下午,位于西南高校区的某高校1号公寓发生一起盗窃案,两台电脑及现金若干被盗,损失总计约1万元。警方提醒广大学子提高警惕。

  事件一小时两台笔记本被盗

  昨日(9月23日)失主之一的姚星宇同学告诉记者,9月18日16时,他回到宿舍,将电脑放在床铺上,17时许将门锁好后离开宿舍。18时许,同宿舍的邸浩同学回到宿舍,将电脑放在床铺上,整理物品,19时许锁好门离开宿舍。20时再回到宿舍时,两人发现各自电脑均已经丢失。除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外,同时被盗的还有一同放在电脑包里的鼠标、耳机、充电宝、无线上网卡及联想手机等物。

  学校安装在楼道的监控录像显示,18时18分,一名身高不到1.7米,板寸头,戴眼镜,身穿白色T恤、灰色休闲裤的可疑男子进入宿舍楼,在二至六层转了一圈,又在厕所待了几分钟。18时59分,男子到达六楼西侧尽头,先是回头看了一眼,随后尝试推开一间宿舍门,但未能进入。19时许,男子转身来到对面宿舍,攀上门上的通风窗潜入宿舍。19时7分,男子背上背着一个电脑包,手中提着一个电脑包,腰上斜跨一个零钱包,从该宿舍中走出来,表情自然,脚步平缓,离开宿舍楼。

  提醒

  开学季学子提高警惕

  校方负责人称,当天学校已报警,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开学季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据称,学生宿舍容易发生被盗的时间段为开学期间的午餐晚餐时间。窃贼有时会利用门未锁溜进宿舍实施盗窃。如果屋内有人,他们往往装作找人或推销商品来掩盖自己的真实目的,如果是熟人作案,则会以找同学或“串门”为由,稍作攀谈后离开。
    相关负责人提醒同学,如果发现失窃,首先应保护好现场。如果发现银行卡、饭卡被盗,应尽快到银行和服务大厅办理挂失手续。积极向负责侦查破案的公安及保卫人员提供情况,回答前来调查的公安及保卫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要实事求是,力求全面、准确。(记者杨佳薇 实习生杨娟)

关键词:盗窃案,开学季,高发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