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中秋当天 河北高速相对顺畅部分下路口短时排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0 06: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昨日(19日)19时,全省高速并没有因中秋回家潮出现长时间拥堵,部分下路口短时排队,几起小事故导致压车,但都很快缓解。

  针对复杂的路况和天气,省高速交警加强了值班带班力量,执行双带班制度,重点时段支、大队主官一线带班指挥调度。同时,高速交警协同路政、养护、清障等力量实施联勤作业,对辖区路段实行分段责任制,共同编组明确分包路段,做到分段巡逻,分段处警,分段清障,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清撤现场。根据节假日上午8时-11时为车辆出行高峰和每日车流潮汐特点,明确各责任段巡逻民警职责,压死责任,重点时段严管严控。对石太、保阜等已经发生拥堵的路段和京藏高速东花园、京新高速北辛堡、大广高速馆陶、沿海高速涧河等省界收费站,与交通部门召开了协调会,采取定点疏导、加开车道、复式收费等针对性措施,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高速交警还加强了环京、环省界、地市站口、旅游景点等站口和山区、坡陡弯急、桥梁隧道等事故多发点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做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不失管、不失控。

  为确保出行安全,高速交警按照“省界把好源头关、中途把好检查关、下路把好教育处罚关”的原则,在环省界、地市级站口和服务区检查点实施24小时勤务,严格落实客运车、旅游包车“六必查”和危险品运输车“八必查”制度,还加强了微型面包车的检查,剔除超员、客货混装、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同时,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禁止客运车辆通行管控工作,主线大队严把省际关口,中途大队加强夜间的巡逻密度,凡发现夜间2时至5时通行的公路客运车辆,一律引导到安全地点休息。

  节日期间,省高速交警强化了交通事故处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做到快出警、快施救、快处置、快疏通,对可能影响周边地区道路通行的,及时通报相邻地区公安交管部门,共同做好疏导分流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高峰时对于轻微事故要全部实行简易快速处理。还与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实时联动机制,在重点路段部署清障施救车辆,储备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全面做好应急准备。

  针对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省高交警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在节日期间所有的占道施工全部停止,清除所有施工设备和障碍物。对无法恢复原状的,采取回填沙石、铺设钢板等方法,保证正常通行。对不影响通行且无法撤除的跨线桥施工,由施工单位做好远端提示,设置足够的安全警示标志、和照明安全警示灯,施工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确保出现交通拥堵苗头或发生交通事故时,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恢复正常通行。

关键词:高速,拥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