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在建在售住房逾七成手续不全 举报电话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7个涉嫌违规销售的商品房项目的售楼场所全部关闭

  10月7日,石家庄市住房局召开的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目前全市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325个,其中手续齐全项目88个,手续不齐全或有问题的项目237个,约有7.3成不合格。

  石家庄市住房局副局长韩东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市共有商品房项目186个,有147个涉嫌违规销售,目前这些项目的售楼场所已全部关闭。目前已处罚了113个项目,其余34个正在调查处理中。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大队长段玉说,10月3日,他们对47家销售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已责令包括北城公馆在内的项目关闭,同时对发现的明关暗不关的销售场所实施专人盯防。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石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然而相关政策法规没能及时跟进,难以适应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比如,对“违规收订金”的处罚,最高罚款3万元,对财大气粗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讲根本就没有威慑力。房地产项目开发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很多开发企业为缩短建设周期、筹集建设资金,往往采取先开工建设,后补办“出生证”的办法。而前期土地、规划等执法主要是国土、规划等部门负责,销售环节的执法主要是住房部门负责,造成了“脱钩”现象。住房部门对销售环节进行执法时,经常发现有的开发商未取得土地使用权就已开始建设和销售,他们进行制止时,已经有消费者购买了该违规项目的房子,利益受到了损害。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能够成立一个综合执法或者协调机构,形成常态化的监管机制,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走上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

  新闻发布会上,石市住房局还公布了举报电话:0311—87018315。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并通过部门监管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关键词:商品房,违规,关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