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良村热电厂设数字屏幕 污染物排放数据现场直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0月7日),在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门口,一个不断变换数字的显示屏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该公司设立的“环保监测实时数据”显示屏,企业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数据与环保部门要求的排放限值对比一目了然。据介绍,这在省会还是首家。

  走近良村热电有限公司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口西侧的显示屏,“环保监测实时数据”非常惹人注目。走上前去,可以看到显示屏上清楚地写着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粉尘和负荷的数值,以及环保部门要求的排放限值,这些数据都在不停地变化着。记者注意到,15时45分时,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和粉尘的排放数据分别为每立方米41.38毫克、71.08毫克和14.50毫克,完全在环保部门要求的排放限值(每立方米200毫克、200毫克和50毫克)之内。

  “显示屏是9月30日晚上安装完毕的,投资6万多元。”该公司安全与环境保护监察部主任魏天信介绍,显示屏上的各项数据与公司向环保部门传送的数据完全一致,均为实时更新。他说,显示屏上的排放限值是环保部门要求的,而公司为了自我加压,要求排放标准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标准实施,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和粉尘三项污染物排放标准分别为每立方米80毫克、100毫克和20毫克。“明年7月1日,新的火电行业排放标准将正式实施。”魏天信说,虽说目前已经达到了新的排放标准,但今后,公司将进一步通过改造设备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魏天信告诉记者,企业通过这种形式把往常只有在企业集中控制室内部显示的数据向社会群众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如果有人发现我们超标排放,可以打电话举报。”(记者崔虹)

关键词:数字显示,污染物,排放数据,显示,热电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