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商场购物卡变身“金融卡” 持卡竟可以去洗浴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2: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场购物卡原本只能在发卡的商场使用,然而记者日前在石家庄、唐山等城市采访发现,一些大型商场为刺激购物卡消费,与其他诸如药店、眼镜店、洗浴店等业态达成某种协议,持商场购物卡均可进店消费。不少市民感慨:无所不能买的商场购物卡几乎变身“金融卡”。

  在石家庄市平安南大街一家连锁药店,店员告诉记者,某大型商场在这里安了刷卡机,持最新发行的“福礼卡”可以购药,药店可得到一定比例回扣。

  唐山市民张广明说,很多人收了购物卡,嫌大商场的商品太贵,又不情愿到二手市场与“倒卡族”交易,于是其他消费市场乘势诞生了,一些品牌眼镜店、洗浴店、饭店均可以刷商场购物卡消费。天气凉了,他最近就经常持卡到洗浴店消费。

  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门《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提出,要规范商业企业的预付卡业务,限制跨地区、跨行业、跨法人经营的专业预付卡公司的盲目扩张。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三令五申,严禁用公款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实物,各地大商场、超市的购物卡业务明显下降。一些市民议论说,一些商场购物卡变身“金融卡”,是被逼出来的促销办法。

关键词:金融卡,购物卡,洗浴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