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一8岁稚童被炸酿悲剧 法律援助追赔显真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1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某工程建设公司在所属露天仓库举办大型焰火晚会,任县某烟花爆竹燃放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燃放。8岁的童某与9岁的李某在现场玩耍时无意间捡拾遗留的一枚未燃烧爆炸的礼花弹,带走后不慎引燃发生爆炸。童某被炸断双手,双手腕部以下截肢以及右眼球破裂被摘除,导致终身残疾,李某也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童某父亲多次找到焰火晚会的组织方某工程建设公司要求给予赔偿,但该单位迟迟不予答复。万般无奈的童某父亲走进邯郸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决定指派崔健律师承办此案。

  崔健律师迅速行动,收集了大量、翔实的侵权证据,为索赔打下坚实基础。庭审中崔律师代理意见称:1、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任县某烟花爆竹燃放有限公司无燃放资格,此次烟花燃放属于违法燃放。2、两被告签订的《焰火燃放协议》系内部合同且违反国家强制性规定,应属无效。3、多证据证明炸伤原告的礼花弹系被告燃放的产品。因此两被告应对童某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最终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法院采纳了律师意见,判决两被告赔偿童某各项费用共计640228.92元。

关键词:男童,被炸,悲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