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三条公交线路可抵达西山森林公园 自驾路线出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07: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6日),记者驱车沿槐安路一路西行来到西山森林公园山脚下,远远望去几个山头被郁郁葱葱的植被覆盖,一条宛如丝带般的盘山公路镶嵌在山体之间。沿盘山路徒步前行,路边栽种的太阳花、鸡冠五颜六色、争相开放,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

  沿着盘山公路继续前行,不时有工人在路边施工作业。一位正在调试路灯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目前,9公里的盘山路已经全部装上太阳能路灯,天一黑就亮了,一直到凌晨方关闭。“到晚上路灯亮起来可漂亮了,跟一条玉带盘绕在山上似的。”

  “你们常来这边爬山吗?觉得这里怎么样啊?”在半山腰记者遇到了一对正在下山的老夫妻,他们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根拐棍,步履蹒跚的向下山下走着。“我们是第一次来这,这里风景真的不错,你看这天多蓝呀,空气也新鲜,和市区就是不一样。不过这盘山路有点陡,我们老两口还没爬到制高点的观景台就没力气了,你们年轻人上去看看吧,听说能看到石家庄的全景。”

  在两位老人的指引下,记者继续前行,在距离制高点紫光阁50米处,几位施工人员正在对一段小路做最后的硬化工作。施工人员许师傅介绍说,这段路是通向紫光阁的捷径,修好后可开车直接冲上紫光阁。

  绕过维修路面,记者继续前行,终于抵达海拔550米的最高点观景台———紫光阁。前后历时约50分钟。

  出行攻略

  西山森林公园如此美景,肯定有不少市民想在国庆期间前去游玩。为此,记者收集了部分公交、自驾出行线路。

  公交路线: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公交公司共有3条线路可抵达西山森林公园:

  1、旅游7路(06:00—20:00),始发站自强路东口,在龙泉寺下车,全程票价2元。

  2、304路(06:30—19:30),始发站西王,小李庄、洞沟、龙泉寺下车均可,票价1元。

  3、旅游3路(7:00—19:00)始发站抱犊寨,小李庄、洞沟、韩庄下车均可,票价2元。

  自驾路线:

  路线一:槐安路(西行)—山前大道

  路线二:石铜路—装院路—衡井线—山前大道

  路线三:石铜路—装院路—岭底支线—山前大道(记者 康英 任学光 韦佳 实习生 张孟月)

关键词:西山森林公园,公交,自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