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一男童坠入120米深井14小时后奇迹脱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0米深的机井,犹如一个“魔窟”,它无情的吞下了一个8岁的男童。直径28厘米的井口,是孩子生还的唯一出口,但救援人员却无法下井施救。

  救援人员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孩子终于被救回地面,他还活着!

  男孩获救,无生命危险

  120米深井孩子被卡27米处

  14日17时许,邯郸市河沙镇阎庄村的田地里一片嘈杂,有个8岁的男孩掉进了机井里!

  随着时间的推移,坠井男孩亮亮(化名)的声音越来越微弱。他的妈妈瘫坐在井边,眼泪不断地涌出。

  据村干部王增福说,这口井是灌溉用的机井,井深120米,水就占了近七十米。这几天,机井坏了,水泵卡在井里。

  井口直径不过28厘米,8岁的孩子能掉下去,但对于大人来说实在太窄了。

  接警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向井下输送氧气,同时还将一个摄像头放到井底,通过井上设备的屏幕观察到,孩子大概被困在距离地面27米的位置,腿部卡住,胳膊还能动。

  王增福说,孩子被卡的位置和水泵所在的位置差不多。可以说,孩子是被水泵“托”住了,才没继续往下掉。

  趴在井口母亲不停鼓励儿子

  17时30分许,一台挖掘机赶到现场,伴随着阵阵的“轰隆”声,地面被挖出一个大坑,消防员将井管拆开、取下。

  挖、拆毕竟费时,消防员也在尝试其他救援方案,为了稳住孩子的情绪,18时30分许,消防员将一个对讲机送到井底,让亮亮与他的妈妈通话。“坚持住,大家都在救你呢……”“别怕啊,我们在呢……”因担心孩子睡着了掉下去,亮亮的妈妈就这样一直趴在井口。

  天色渐暗,大家担心孩子体力不支,就买来牛奶、饼干、火腿绑在绳子上,送到井里。令人欣慰的是,亮亮懂得伸胳膊来取食物,这给了井上救援人员很大的动力。

  14小时后男童奇迹脱险

  天黑透了,救援仍在继续,乡亲们也守在现场不愿离去。救援人员寻思着:孩子既然能伸手够吃的,那能不能系一个绳套,引导孩子套在腰上?

  然而,这一方法并不奏效,亮亮一直不配合,于是大家又在现场制作钢筋圈,打算直接“下套”,将亮亮拽上来。

  经过多次尝试和方位调整,钢筋圈终于套到了亮亮的腋下。随后,井上的几个人合用力,将他拉了上来。

  亮亮上来后,慌张地四处张望,医护人员赶紧上前,将他抬到了急救车上。

  此时已是15日7时许,虽说救援进行了14个小时,但孩子奇迹般地脱险了。

  -文/记者朱冬笑

  -供图/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

关键词:深井,脱险,男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