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旅游王牌如何再现“皇家范儿”[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游速读之承德

  暑期结束,随着天气转凉,避暑胜地承德的旅游市场再度陷入冷淡状态。由于宏观政策、周边地区以及自身因素的影响,今年承德旅游市场呈现出7月份之前同比下滑严重,七八月份又异常火爆的“过山车”景象。据承德旅游业界人士分析,曾经是河北旅游界“王牌”老大的承德,2013年游客数量与旅游收入尽管总体状况并未出现滑坡,但市场的现状必须引起注意。

  承德旅游2013“温差大”

  9月2日9时多,避暑山庄外的售票点购票的游客寥寥无几,大部分售票窗口关闭着。附近一名导游说,就在一个星期前,这里每天都会出现排队拥挤买票的景象。记者调查了解到,“温差过大”的避暑山庄售票窗口,正是今年承德旅游市场状况的一个缩影。

  在谈及今年承德旅游市场形势时,一些旅游业界人士没有像旅游局统计的数字那般信心十足。

  承德市某大型旅行社王经理说,7月10日之前,承德旅游市场的状况可以用“萧条”来形容。“这么多年,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旅游收入下降了40%。”王经理说,随着暑期的来临,七八月份游客数量出现井喷景象,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失守”的市场份额。“就像‘过山车’,只能说很惊险,让人心惊肉跳。随着暑期结束,市场又迅速冷清了下来。”

  承德某旅游网郭经理表示,承德旅游市场“冷热不均”的情况每年都会出现。“但今年的‘温差’太大。7月之前担心没人,七八月份又担心没房。”郭经理说,市场热了,房价也高了不少。“原来300元的房间,能涨到七八百元,最多的能相差三四倍。”

  记者从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了解到,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各景区整体形势和旅游业界人士介绍的情况如出一辙,“截至8月份,今年的旅游人数和收入状况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旅游,避暑山庄,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