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电子涂鸦,治“涂”奇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美堂

  游客登上黄鹤楼,也能写一笔“到此一游”,不是在柱子上,而是在电子屏上。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昨天说,黄金周期间,“电子涂鸦墙”投入使用后,主楼柱子、墙壁上没有新的刻画痕迹了。 (10月7日《武汉晚报》)

  黄鹤楼景区设立电子涂鸦墙,让游客可以随意涂画留念,基本杜绝了游客在景区内乱涂乱画的行为,这种改堵为疏的治理方法值得其他景区学习和借鉴。但应当看到,从根本上矫治国人的涂鸦行为,还需要不断提高游客的道德修养,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有道是:今人欲登黄鹤楼,电子涂鸦芳名留。变堵为疏思路改,一招迎来文明游。另有诗为证:名胜古迹涂鸦留,文化遭难景蒙羞。而今银屏随你画,那怕天天“到此游”。

  文/我爱沂蒙山水诗/蛟潭月影、童心老兵

 

关键词:涂鸦,旅游景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