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拟规定排污权抵押贷款不高于评估价值90%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排污权贷款抵押率将与评估价值相挂钩,一般不高于抵押排污权评估价值的90%。这是记者近日从我省召开的推进排污权抵押贷款座谈会上获悉的。

  排污权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有偿取得的排污权作为抵押物,向银行申请获得贷款的服务与融资活动。“这一贷款抵押率在全国范围来说属于较高的,目前浙江、山西等省的排污权抵押贷款额度基本定在80%。”参加座谈会的相关专家表示,这意味着我省的排污权抵押贷款获得相对宽松,企业获得排污权贷款的额度会更高。

  今年上半年,我省共完成排污权交易159笔,出让金收入为1803.17万元。排污权交易存在着笔数、出让金额少,金融机构、企业等相关方认识不足等问题。省排污权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省排污权抵押(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已经完成草拟稿,将在征求多方面意见后尽快出台。

关键词:抵押贷款,抵押贷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