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惊现虐狗狂 一襁褓中幼狗被虐待成“狗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日,新浪微博邯郸用户“猫妈妈的猫宝宝”发微博称:“昨晚十一点多@鹏哥WY在邯郸市中华路和报社胡同路口发现一只刚出生几天还没有睁眼的小奶狗,被人残忍的剪去两条后腿、尾巴和小便处。声讨虐待小动物的人! ”

  在该网友贴出的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一只长约25厘米的白色小奶狗,因为刚出生没几天,脐带还未剪断,眼睛还也没有睁开。但四肢只剩下了两只前爪,后面的两只爪子被人残忍的砍断,就连尾巴也被砍断不见了……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

  截至记者发稿,该微博内容已被迅速转发5000多次,评论近3000条。一时间,引起了爱心人士的一阵唏嘘和愤怒,不少网友发出声讨,一定要找到虐待小狗的人,揪出这名丧心病狂的虐狗狂。

    深夜路边捡被虐幼狗终死亡

  9月30日晚上,网友“鹏哥WY”在报社胡同附近遛自家狗,在中华大街与报社胡同南行500米处的便道上,听见了像猫一样微弱的声音在“呜呜”的低声叫着,掀开附在上面的白色塑料袋,借着路边微弱的灯光,“鹏哥WY”看到了一只白色的小奶狗被人砍伤丢弃在路边。此时已是深夜23时许,城市的气温接近15度,小狗被抱起时却全身冰凉。

  因夜深,“鹏哥WY”随即将受伤的小狗送至朋友王淑云家。王淑云因平时经常收留路边的流浪猫狗,对于受伤的小动物有些救助常识。忍着愤怒和悲伤的情绪,王淑云拿了碘酒给小狗处理起伤口。幼狗像婴儿般“呜呜”的哭声让两位爱心人士流下来眼泪,她们边流泪边给小狗喂奶,5毫升的奶粉本是小奶狗一顿饭的正常食量,但这只受了重伤的小狗怎么也吃不下这么多,一次仅仅只吃2毫升。

  一直忙活到了次日凌晨2点。王淑云一点一点耐心地喂着这只小狗,每次2毫升的食量让她着急却也又无计可施,宠物站医生也表示无奈,毕竟小狗伤势严重,疼痛掩盖了饥饿。一天下来,小狗仅吃了10毫升的奶粉。所有的人都在尽着最大的努力挽救这条幼小的生命,但遗憾的是因为伤势过重,10月2日凌晨这条小奶狗最终离世。

    小奶狗尸体被冰冻求关注

  就在被虐小奶狗离世后的第三天,10月4日是世界动物日。为了表达对小奶狗的怀念,对虐狗者的声讨,邯郸市50名爱心人士自发来到当初捡到小奶狗的地方发放保护动物宣传册,并带来了仍被冰冻起来的小奶狗尸体。

  在现场记者见到王淑云车上有一个鞋盒大小的盒子,打开后看到小奶狗的尸体静静的躺在盒子的冰袋上。王淑云很难过,“这小狗出生眼还没睁开,脐带还带着呢。就被人把两条后腿砍了,这是一个小公狗,小便处还被人给剪了,非常残忍。”王淑云边说边给记者指着小狗尸体上的脐带及其它受伤处。

  “这个人是要干嘛?太残忍了,小狗眼睛还没睁开,看起来出生还不到几天”王淑云和网友“猫妈妈的猫宝宝”带记者来到当初捡狗的地方。他们已经找过附近的监控,但没有查到有价值的线索。而附近的居民对此事也好像没有听说过。

  自2000年王淑云开始收留流浪猫狗,这13年来她收留的流浪伤病猫狗有近百只。有许多猫狗这些伴侣动物,遭人虐待或者虐杀,有些眼睛被打瞎,有些手断了,脚断了。但这只小奶狗是她见到受伤最严重的,看着伤痕累累的这条小生命,王淑云的内心更多的是愤怒。目前,王淑云将小狗的尸体冻在自家的冰箱里,“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也希望通过小奶狗事件能够唤起人们对流浪动物的爱心。更加希望政府能设立一部法规,来规范市民饲养宠物或救助流浪动物。”近期,王淑云及爱心人士会将小奶狗埋葬。

    网友愤怒评论要声讨

  网友“猫妈妈的猫宝宝”自10月1日在网上发出小幼狗被残忍虐待的微博后,在全国网友中引起了对虐狗者的强烈谴责。

  网友“Happy张江”将受伤小狗的事情复制到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转发量达到了3000多条,更有全国网友评论2000余条。网友们纷纷站出来要求声讨虐狗人。

  “蓝凌志wyn”:这么小的狗狗,怎么下得去手,丧心病狂。

  “曈曈爱美丽”:能如此对待生命,泯灭人性。你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

  “丫丫丫的来过”:每次看到这样的微博就很心痛我喜欢狗我们家的狗狗就是家庭的一份子日常起居都很用心的去照顾我不知道做出这样惨无人道的事的那位同胞是有多大的仇恨......

  也有不少网友对小奶狗的遭遇表示同情。“勇敢的小熊猫Y”写到“默哀,小狗狗今天凌晨已经走了!为这个可怜的小生命祈祷的,但愿它从此没有痛苦,永远快乐!”近年来,虐猫、虐狗等虐待家养宠物的事件时有发生,有关人士认为应从动物福利的角度出发,加强动物保护。据河北杜超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杜超介绍,我国目前法律保护的主要是野生动物,在家养宠物这一部分尚未立法。欧美地区在保护动物方面法律比较多,禁止对动物的各种虐杀行为。法制不够健全,使得虐待动物者往往只受到道德上的谴责,国外的一些动物保护方法和规定,值得我国立法机构借鉴。(记者陈正实 习记者苏丹丹) 

  王淑云和众多爱心人士在宣传保护动物

  被虐待致死的幼狗,两条后腿被残忍的砍断

  小网友带着小奶狗照片祭奠幼狗

 

关键词:虐狗狂,虐待,狗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