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景县妹妹捐髓救兄配型成功闹市举牌求助手术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5月,景县北留智镇朱北楼村25岁的朱学彬患了急性淋巴白血病,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阴影。治疗该病的最佳方案就是干细胞移植,为救哥哥,妹妹自愿捐献骨髓,配型成功了,手术费却成了这个这农家挽救朱学彬生命的“拦路虎”。

朱学彬与朱倩倩配型结果一致(朱学彬部分)。

朱倩倩在德州市街头举牌为哥哥募捐手术费

朱志春、王桂兰夫妇带着两岁的小孙子为儿子的手术费四处奔走求救。

  朱学彬在天津住院治疗。

  白血病突袭幸福农家

  这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幸福家庭,朱学彬在保定从事测绘工作,父亲朱志春在德州、天津建筑工地挣钱贴补家用,母亲王桂兰在家照看着十亩田地,妹妹朱倩倩已出嫁,2011年儿子的降生给一家带来无限欢乐。

  朱志春说,今年4月底,学彬发觉耳朵后边有肿块,淋巴结肿大,后来几天持续低烧,到附近的山东省德州一家医院检查发现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来到天津的中国医学秒学院血液病医院求治,目前已经化疗了4个疗程。学彬身体素质一直不错,医生说根据学彬身体条件干细胞移植治愈希望大。听到这个消息后,妹妹当即表示愿意捐出骨髓救哥哥,并且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已经配型成功。可是面对需要50万的治疗费用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现在已经花了30多万,家中积蓄已经全部花光,亲戚朋友也借了个遍,50多万的治疗费用真是天文数字啊!

  两岁幼儿帮奶奶擦着泪说“奶奶不哭”

  王桂兰看护着两岁的小孙子,听着孙子奶声奶气“奶奶”、“奶奶”的呼叫,她禁不住泪流满面。她哽咽着说:目前学彬病情稳定,治疗效果挺好,精神状态也不错,孩子积极乐观,医生说治愈希望也很大,可是这么多钱对他们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真不知道去哪弄,该怎么办了,没有钱儿子的治疗就要停止,孙子还这么小……

  看到奶奶哭,一旁懵懂的小孙子用小手帮奶奶擦着眼泪,一边不太清楚的说着:“奶奶不哭!奶奶不哭!”

  妹妹闹市举牌求助救哥哥

  朱倩倩去年结婚嫁到德州,婆家在德州开发区,面临拆迁分楼,公婆和丈夫都希望让朱倩倩早点要孩子,能按人口多分点房子。面对患病的哥哥,看着体弱多病的父母,听着小侄子每天哭喊着找爸爸,朱倩倩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挽救哥哥的生命,她耐心做丈夫和公婆的工作,经过几个反复,最后取得了婆家的支持,7月份在天津血液病研究所配型成功。但是,配型成功后的巨额手术费对于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农村家庭来讲,就像挡在面前的一座大山无法逾越,东借西凑来的钱只是杯水车薪。

  眼看为哥哥做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最佳时期即将到来,而手术费还没着落,朱倩倩心急如焚,吃不好饭,睡不好觉,整天以泪洗面。她鼓起勇气,连续几天在婆家所在的德州闹市区举牌为哥哥募集手术费,虽然募得的捐款没有多少,但她捐骨髓救哥哥、为哥哥手术费奔走呼号的的精神感动着周围的人们。

  有钱就能挽救一个生命

  《蜗居》里面有句台词:“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现实中,妹妹朱倩倩为哥哥朱学彬配型成功了,钱成了留住朱学彬生命的“拦路虎”,成了真正的问题。这是一个有钱就能治好病的事情,有钱就能挽救一个生命,就能维系一个家庭的幸福,父母就不会失去儿子,儿子就不会失去父亲,妻子就不会失去丈夫,妹妹就不会失去哥哥。目前,衡水好人网景县站、长城网景县站、景县好人联合志愿救助团、景县在线网正在准备搞一次募捐活动,为筹集朱学彬手术费赢得更多的社会支持。欢迎各界热心人士和社会团体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帮助朱倩倩实现救哥哥的梦想。朱志春电话15830480516。朱倩倩电话18315941767。朱倩倩的银行账号:工商银行,6222021612010274604。(记者李海菊) 

关键词:捐髓,配型,手术费,求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