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20年后再聚首 河北首支职业足球队球员献技省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足球职业化走过20年,河北足球首支职业球队队员也在20年后重新聚首绿茵,用一场业余赛事为振兴河北足球呐喊,唤起了众多球迷对于河北足球20年职业化之路的诸多记忆。

  10月3日下午,当丁学东、张珑、赵健等22位河北首支职业足球俱乐部队员出现在河北省训练服务中心足球场上时,石家庄球迷协会秘书长郑杰激动地告诉记者:“20年了!他们当年用青春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记忆。在足球职业化的大潮下,他们虽然没有享受到职业化带来的个人利益,但却在河北足球最艰难的时刻,为我们保留了希望。”

  河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志浩是当年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他回忆起当年这支球队也是感慨万千。

  虽然这支球队中有很多人已经不再从事足球运动,但他们一踏上绿茵场,就显示出很强的专业素质。面对比他们年轻,速度更快的赵州雪梨汁队,他们用默契的配合稳稳地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比赛以老河北队的胜利结束。他们的对手赵州雪梨汁队的赞助商李海旭表示,当年他也是这支老河北队的球迷,他由衷地盼望河北的职业足球运动东山再起。

关键词:足球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