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见证悠久灿烂历史 河北省“文物地图”出版发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10月7日)从河北省文物局获悉,由国家文物局组织主编的《中国文物地图集河北分册》已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据了解,《中国文物地图集》是套大型工具书,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卷二十二册和全国重要文物分卷一册,将陆续编辑出版。其中《中国文物地图集河北分册》汇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省考古发掘成果,以20世纪80年代全国第二次文物普查资料为基础,适当采用20世纪50年代第一次普查部分相关资料,大量收录20世纪末、21世纪初全省各科研院所和大学的复查成果和新发现,收录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石刻及近代史迹与代表性建筑一万余处。该书内容包括文物工作和文物状况概述、序图、文物地图(专题文物图和市、县文物图)、重点文物图、文物单位简介、文物单位索引等。本书的出版,将有助于更好地保护我省地上、地下丰富的文物,也是河北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见证。(记者黄蓥)

关键词:文物,文物地图,出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