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导游队伍不断扩大 四万余人拥有导游资格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在石家庄举行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导游分会工作条例、自律公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省旅游局巡视员、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天平表示,导游分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和管理,是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旅游强省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旅游法的必要举措。

  近年来,我省导游人员队伍不断扩大,导游人员数量基本上能够满足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需要,为我省旅游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目前我省拥有导游资格证人员已达4万余人,拥有导游证的持证导游员达3万余人。但从导游员队伍结构上来看,高、中级导游员所占比例还很低,全省中高级持证导游员仅有562人,占我省持证导游员的1.8%,需要大力提升我省导游员的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

  据介绍,旅游分会成立后,将搭建政府与会员桥梁,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导游的意见、建议,协调会员纠纷或争议,切实维护会员的利益。同时,加强导游人员培训,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提升导游行业素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导游员从业行为,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导游分会也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壮大分会力量,创新服务手段,做好导游人员注册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关键词:导游,资格证,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