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铁矿老板融资心切被骗百万 四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去100多万元办事“活动费”,得到的却是一张2000万美元的假支票?日前,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破获了这起合同诈骗案,张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受害人林某是青龙的一家铁矿老板。2010年,正在为没有资金扩大生产而苦恼的林某通过朋友介绍,与自称是南方某外资企业“老总”的张某认识。张某称自家企业资金雄厚,看在两人关系可以帮助林某融解一部分资金,但林某得给他所需的办事活动费用,林某满口答应。没过多久,张某就带着“副总”李某来到青龙进行所谓考察,二人很快答应给林某筹集2000万人民币,并提出了他们的要求,林某很爽快地就把先后两笔共计24万元的“活动费”给了对方。可是几个月过去了,张某二人承诺的2000万融资款却没了下文。2011年8月,正在林某焦急等待时,李某来了电话,称因为他们也是从别处往这倒钱,没倒进来,导致此次融资失败。但李某告知林某不要焦急,称他们可以为其引见真正有实力的大老板王某。经过交谈,王某当场就作出承诺为其融资2000万美元。其后,王某向林某收取了近80万元的“活动费”。一个多月之后,林某终于拿到了一张2000万美元的支票。然而,当他高高兴兴地拿着这张支票来到银行时,却被告知不能兑现。至此,他如梦方醒,迅速报了警。

关键词:融资,被骗,铁矿,老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