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善行河北:辛集志愿者曹晓哲为上海女婴捐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1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7日上午,辛集市志愿者曹晓哲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救助的白血病患者是一名上海的两岁女婴。据悉,曹晓哲是辛集市第一位,也是我省第164位成功捐髓志愿者。

  曹晓哲今年41岁,是辛集化工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2009年3月,她在石家庄办事时,偶遇捐髓宣传车,就填写了志愿捐献表,留下了血样,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曹晓哲说:“我上学读的是卫校,对捐髓还是比较了解的。捐髓对捐献者身体没什么影响,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样的事我觉得很有意义。”

  今年5月,曹晓哲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告之她第一次配型成功,是否愿意进行第二次配型并捐献时,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然后,她就一直按医生的要求,清淡饮食,适当锻炼,充分休息,细心地做着准备。曹晓哲的决定,也得到了丈夫和读高中的女儿的理解与支持。辛化集团也非常重视,给曹晓哲提供了最大的便利,并号召集团职工以她为榜样,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曹晓哲体重只有90斤,她也成为目前我省体重最轻的捐髓志愿者。“能救人一命,挽救一个家庭,我感到很高兴,很值得。我身体感觉挺好,没啥反应,过几天就可以回单位上班了。”躺在采集床上的曹晓哲说。

关键词:捐髓,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尹琨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