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国庆河北实现旅游总收入101.4亿 保定全省最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省旅游局的消息称:10月1日至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67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1.4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1%和27.5%。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旅游部门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在满足广大游客需求的同时,为各地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

  石家庄正定举办了金秋文化旅游节,隆兴寺景区节日期间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6.33万元,同比增长21.37%。

  秦皇岛山海关景区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27.1万元;承德推出城市周边八大主题金秋采风旅游产品,举办了首届避暑山庄菊花节、全民健身划船大赛等活动,其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共接待游客30.2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627.6万元,同比增长20.4%;唐山市清东陵景区推出“慈禧太后文物精品展”,更有“陀罗尼经被”等精品文物首次面世,大量游客慕名而来,节日期间接待游客3.9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79.47万元。

  廊坊市第一城景区精心策划了金秋祈福文化节活动,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990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43万元;张家口怀来县举办了“葡萄采摘节”,蔚县推出暖泉古镇“火树金花”活动,涿鹿县举办“共祭三祖”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京津等周边地区大量游客观赏游览。

  保定7天收21亿元

  重点旅游城市增势强劲,节前,全省各级旅游部门不断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突出打造承德—秦皇岛—唐山省级精品旅游环线和保定“两白一山一城”、环省会周边两条市级精品旅游线路,全省重点旅游城市增势强劲。假日期间,承德市共接待游客202.9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和34.5%;秦皇岛市共接待游客13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2%和48.7%;唐山市共接待游客17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4%和16.2%;张家口市共接待游客88.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7%和29.8%;保定市共接待游客40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21.7%;省会石家庄共接待游客283.8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0.1亿元。

  自驾自助游备受青睐

  自驾游、自助游备受青睐,乡村游、生态游、温泉游、健身游成为新亮点。今年国庆旅游市场呈现多元化趋势,自助游、自驾游引领出行方式,城郊游、乡村游、温泉游、生态游主导出游市场。

  节日期间,承德市高速公路进承车流量达45.75万台次,同比增长21.7%,以自驾车为主的散客群体约占全部来承游客的70%。据高速公路秦皇岛管理处统计,7天假期高速公路进秦车辆超过20万辆。10月4日当天,老龙头景区停车场停放小型自驾车辆5185辆,占全部停放车辆的97%。节日期间,特色乡村游以优美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吸引了大量游客。

  承德县新杖子乡、双滦区偏桥子村、宽城县清河口村等地均迎来了接待高峰,游客接待再创新高。秦皇岛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和具有特色风情的葡萄沟、鲍子沟采摘游火爆异常,7天接待游客8.6万人次。

  永清县推出了“第十届金秋采摘节”,苹果、梨、葡萄、黄瓜、玉米等60余个品种任游客选择,将天圆山庄、绿野仙庄等10座大型乡村庄园进行整体串联,面向京津廊各大旅行社推出了特色乡村游线路,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9.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0万元。

  随着天气转凉,温泉旅游开始走俏,霸州茗汤温泉、固安华御温泉、大厂京东第一温泉三处温泉度假村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3万人次,旅游收入160万元。

  假日期间,秋意盎然,太行山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井陉仙台山、平山天桂山、驼梁、灵寿五岳寨、赞皇嶂石岩等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尽享太行五彩斑斓的金秋韵味。

  秦皇岛登山郊游大军浩浩荡荡,角山、联峰山、野生动物园和鸽子窝等自然山野型景点很受欢迎,接待游客13.6万人次,同比增长20%以上。

  国庆旅游秋天味道浓。(记者 宗苗淼) 

关键词:收入,旅游,游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