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政府和国家国防科工局签署共建五所院校协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8日讯(赵亚丽、景希朝、韩正坤)近日,记者从省国防科技工业局了解到,为了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河北省人民政府《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胡亚枫分别代表省政府和国家国防科工局,在北京市签署了《共建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联合大学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协议书》。这五所高等院校,是我省继省部共建燕山大学之后的院校,我省成为迄今国家国防科工局与地方共建院校最多的省份。

仪式现场报道。景希朝 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马兴瑞,以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徐振川,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刘剑英等有关领导出席。

  根据协议,国家国防科工局将支持这五所大学进一步强化国防特色,支持和引导国防特色学科和专业建设;支持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按照“同等优先,择优扶强”的原则,通过科研项目予以支持;在这五所大学与国防科技工业企事业单位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中,给予相应支持。

  河北省政府对这五所大学将继续作为省属重点高校进行建设,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和促进它们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根据国防科技工业发展需要,办出国防特色,对国防特色学科、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团队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重点扶持,对国防科研项目给予政策倾斜;支持它们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引导和鼓励大学毕业生在军工企业单位就业。

仪式现场报道。韩正坤 摄

  省部共建协议的签署,为落实《河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全省高等教育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建成2到3所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向高等教育强省迈进”发展目标,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省部共建协议的实施,将大大加深我省高校与军工院校及军工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增强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水平。

关键词:省政府,国防科,五所院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