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小伙北京救落水儿童身亡 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落水儿童,22岁的承德小伙葛明洋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京华时报12月8日报道)。记者昨天(12月19日)获悉,密云县政府授予葛明洋“密云县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向其家属发放了奖励金和褒扬金。

  12月7日下午,小学生小杰在密云县水源路358号院内水池附近玩耍时失足落水。送快递经过的葛明洋听到呼喊后跳入水中救人。因天寒水深,再加上棉衣浸水后加重,葛明洋最终体力不支沉入水中。

  密云县民政局随后确认葛明洋救人事迹为见义勇为行为。密云县政府随后授予葛明洋“密云县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向其家属发放了奖励金和褒扬金共计328221元,并依据见义勇为救助责任险支付赔偿金10万元。目前,密云县已启动追认葛明洋为烈士称号的相关事宜,并报市政府审批。(记者赵鹏)

关键词:落水,救助,身亡,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