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24日之前河北中南部雾霾将持续 重污染天将持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5日以来,河北中南部持续出现雾霾天气。省气象台据最新资料分析,一直到24日,河北中南部地区都将维持静稳天气形势,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雾霾仍将持续,重污染天气也将持续。

  昨天和今天,受雾霾影响,我省中南部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据监测,昨天,保定东部、石家庄北部和西南部、邢台北部、衡水西南部等地共有13个县(市、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临城能见度仅有30米。今天,石家庄东部、邢台中部、邯郸东北部等地共11个县(市、区)再次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霾。16时,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石家庄、衡水、邢台和邯郸有中度霾,将维持重污染天气。

  持续雾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恶化。气象专家提醒,中南部地区要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警,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其不利影响。交通部门要持续做好雾霾天气的防御工作,特别是机场、高速公路等需采取相关交通安全保障措施,驾驶人员也要减速慢行。还有设施果品、蔬菜大棚等也需注意加强增光、保温。

关键词:雾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