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幼儿生命危在旦夕 廊坊交警开“生命通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1: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廊坊市交警二大队24日透露,该市永清县一9月大男婴被确诊为急性肺炎并心衰后急需转往廊坊市人民医院救治,生命危在旦夕。心急如焚的父母、全力以赴的医护人员、紧急护送的交警,在廊坊街头上演了一场“生命时速”。

  12月19日早晨8时多,郑某某九个月大的小外孙因呼吸困难、咳嗽被送往镇医院,之后被镇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肺炎并心衰,急需转往廊坊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不然会有生命危险。于是,郑某某马上驾车载着女儿、女婿、小外孙和镇医院的一名护送医生紧急朝廊坊驶来。

  9时20分左右,该车向正在廊坊城区南外环路口执勤的大队民警吕新刚求助:“警察同志,孩子病情非常严重,因路上车多,请帮忙带道把孩子送往市医院吧!”

  情况紧急!吕新刚迅速安排好岗区交管工作,随后开启警灯、鸣响警报,通过手持电台呼叫沿途各岗区绿灯放行,驾驶制式警车前方开道,引导该车直驶廊坊市人民医院。从大队辖区银河南路左转进入光明西道,再到兄弟大队辖区解放道、新华路,过往人车纷纷避让,各路口绿灯优先通行,不到五分钟,该车便停靠在廊坊市人民医院急诊楼门前。

  因患儿父母等不熟悉就诊情况,吕新刚便带着怀抱患儿的母亲找到医生实施抢救,之后又带着护送医生办理了住院手续。一切办理妥当后,吕新刚返回了执勤岗位。

  12月23日下午3时多,患儿姥爷郑某某手捧锦旗走进廊坊市交警二大队。郑某某说:“由于到达医院的时间及时,孩子一点没耽搁。经过三天治疗,目前外孙已脱离危险,从抢救室转入儿科普通病房!我们全家都很感激吕新刚,因为女儿、女婿都在照顾孩子,特意委托我代表全家来大队赠送锦旗。”(完)

关键词:幼儿,交警,生命通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