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为了防控人禽流感 河北省加强监测不明原因肺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4: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保定市南市区发生H5N2禽流感疫情。记者昨日(12月23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H5N2与H5N1不同,目前不会造成人的疾病,不影响人体健康,公众不必恐慌。

  据悉,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65℃加热30分钟或100℃煮沸1~2分钟以上可灭活,煮鸡蛋可以放心吃。

  禽流感病毒对常用消毒剂如84消毒液敏感,包括漂白粉和碘剂等都能迅速破坏它的活性,将病毒杀死。

  我省即将进入流感高峰期,为防控人禽流感,省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加强人际间疫情监测,做好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排查,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

  目前有证据提示活禽市场暴露是人感染禽流感发病的危险因素,因此,提醒大家不要接触禽鸟,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要食用病死禽。

  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就诊时告诉医生发病前的禽类接触史等,并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和用药。 -文/记者陈雪

关键词:禽流感,肺炎,监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