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最大惠民书市28日开锣 200万册图书打折销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六开始,全省居民都能感受到浓郁的书香气息!28日上午,河北省首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新年惠民书市将鸣锣开幕。本次书市是迄今为止,河北省规模最大的一次惠民书市——20万种、200万册图书将打折销售,最低四折。书市主会场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老火车站),全省146家县(市、区)新华书店也将开设专区,全省同步开展。

  主会场设在省会老火车站

  昨日(12月2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河北首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新年惠民书市的相关情况。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耀珍介绍,此次书市的主题为“善行河北书香燕赵”,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

  河北省首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新年惠民书市将于2013年12月28日至2014年1月1日举办,主会场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老火车站)。

  其间,每天9时,书市将正式开门迎客,17时书市开始闭店,“这次书市不发票、不凭证,老百姓可以自由进入现场。”

  王耀珍说,本次活动是体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文化惠民力度,使人民群众成为文化发展的受惠者、参与者、推动者的一项重要惠民活动。

  200万册图书打折销售

  “优惠力度大,是此次书市的一个特点。”王耀珍介绍,此次书市就是要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

  据了解,书市将组织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200万册、5000万元的图书、电子音像制品、文化产品及数码产品,采用赠送、折扣、代金券发放等方式优惠展销。

  书市设有新书七五折区、五折特惠区、冀版图书四折区、港台及外文图书区、电子音像产品优惠区、文化产品优惠区、数码产品优惠区、现场活动区、文化交流区等十几个展区。

  其中,8万余种新书及畅销书七五折让利销售,10万余种图书五折优惠销售,5千余种冀版图书全部四折特惠销售。1万余种电子音像出版物、文化产品、数码产品、非遗产品等低于市场价销售。“本次活动,将总体让利500万元,受惠广大读者。”王耀珍说。

  全省范围内将同时开展

  不论从优惠幅度,还是从规模上,此次书市都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河北省规模最大的一次惠民书市。

  据介绍,本次活动,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在全省11个设区市新华书店开辟专区,146家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在全省范围内同时开展。

  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把本次活动的优惠政策和优秀图书,送到基层广大读者手中。

  除图书销售外,本次活动将组织举办百余场次文化讲座、作家签售,新书发布、公益演出等活动。

  其间,邀请阎崇年、乐嘉、杨红樱、宋鸿兵等20多位知名人士与读者见面,并开展讲座交流。

  在举办阅读摄影、红色收藏品展览时,邀请艺术家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展演以及戏剧欣赏、相声表演、法律咨询等活动。

  现场还将组织港台及外文原版书展销,举办冀版出版物系列宣传推广和图书赠送等活动。

  书市期间优惠活动

  免费赠品

  1每天9:30、13:30,凭以下任一方式,可到书市领环保购物袋或环保口罩一个,每天限量赠送2000个,早到早得。

  ①书市宣传单;②有书市宣传的报纸;③有书市内容的短信;④有转发书市活动的微博;⑤书市购书小票。

  2每天邀请10名读者登上舞台现场推介:“我最喜欢的图书是什么?为什么喜欢这本图书?我推荐给大家的理由?”现场参与的读者赠50元书市代金券。

  3凭汉字听写体验赛宣传单,诺亚舟优学派赠礼品一份和100元“诺亚舟优学派”代金券。

  买赠、换购、抽奖

  1购书满50元送5元代金券,购满100元赠10元代金券,多买多赠,代金券可1:1搭配现金购买书市图书。

  2凭购书小票可折价换购非遗产品或书市其他非图书产品。

  3凭购书小票满300元可参加书市大奖抽取,奖品为我省著名书法家价值千元的书法作品;未抽中者还可参加不限金额抽奖一次。

  4凭购书小票,不限金额,即可参加抽奖,奖项多,奖品多:书市代金券、图书、环保购物袋等各种精美礼品。

  专区特惠活动

  1花山文艺社专区:①每天9:00和13:00,展区前十名交款者,可1元购花山社图书1本;②部分新书10元/册;③每日推出特价图书,一惠到底,现场揭晓;全国文艺社千种图书,十元两本;④读者正确背诵指定国学篇章,赠《国学经典诵读》图书2册;⑤中外名著典藏套餐(1825元)、近现代文学典藏套餐(1940元)、《徽州千年契约文书》(28000元),可享受千元和万元优惠。

  2河北科技出版社专区:①健康养生图书买就赠活动。购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图书满50元即赠养生保健图书1册,多买多赠;②举办“爱生活,爱健康——中医专家教你冬季保健康”讲座咨询活动,前十位到场咨询的市民,将获赠由专家签名的图书1册。

  3河北行知文化传媒专区:①《语文周报》、《思维与智慧》总编与读者互动;②现场出题汉字书写,正确者赠全年杂志一份;③《语文周报》编辑现场回答青少年心理、家庭教育等问题;④编辑现场出题中华诗词,接对上句或下句者,赠全年杂志一份;⑤元旦当天特惠销售。

  4手机、数码区:指定品牌手机五折;天翼手机最高直降300元;购机送话费并赠精美礼品;不换号交话费送手机加赠精美礼品;乐语一次购机多次惊喜;凭购书小票赠50元宏图三胞手机、相机、平板电脑现金抵用券。

  特色展

  1.捕捉最美读书身影摄影展:全社会征集的数百件阅读瞬间摄影作品在书市展出,展现阅读的魅力。

  2.红色收藏展:民间收藏家搜集的与图书有关的红色文献、河北典籍、革命前辈的题词手迹、文化名人书信、作家手稿等近千件革命文物和红色藏品展示。

  3.3D立体画展:3D奇幻艺术打破旧有的观展形式,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4.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河北民间非遗艺人现场制作展示剪纸、捏泥人、内画、糖画、脸谱、绳艺等。

  精彩艺术表演

  1.河北体育学院舞龙舞狮表演(12月28日上午)。2.沙可沙克思维沙画(12月28日下午)。3.明博相声表演(12月28日下午)。4.广播电台资深播音员经典诵读(12月29日上午)。5.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综艺演出(12月29日下午)。6.“厚朴琴苑”表演古琴等传统乐器(12月30日上午)。7.草地音乐主创团队表演摇滚音乐(12月30日下午)。 -文/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书市,惠民,开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