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王硇村获2013年“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王硇村。邱洪生摄(资料图)

  日前,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被农业部评为2013年“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这也是该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村落,在榜单中位列第三。

  为保护传统村落文化,进一步引导有条件的乡村发展现代休闲、旅游、观光农业,2011年起,农业部启动了“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评选活动,每年一次,每次在全国评选出10个在建筑风格等方面最具特色的村庄。今年,王硇村在全国149个参赛乡村中脱颖而出,成为我省3年来唯一获此殊荣的村落。

  王硇村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现存完好的古院落130余处,堪与山西的王家大院、乔家大院相媲美。

 

关键词:休闲乡村,王硇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