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将建设“中国北方最宜休闲乡村”旅游品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秦皇岛市旅游局获悉,该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2012-2020)日前公布,提出要树立“中国北方最宜休闲乡村”旅游品牌形象,将秦皇岛打造成省内著名、国内知名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

  以优势资源整合、市场导向、环保低碳、以人为本和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原则,《规划》明确了秦皇岛市乡村旅游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对全市乡村旅游资源进行了详细的空间布局及功能分区。提出到2020年,实现旅游业与农村产业的基本融合,初步形成碣石山地区、环城地区、滨海地区、浅山区长城文化带、青龙西北满族文化区的产业集群,旅游业发展成为乡村地区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规划》确定了秦皇岛市乡村旅游项目、乡村旅游绿道、市场开发、发展保障等方面的重点建设内容,并提出,要依据低碳环保的要求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保护乡村环境,划分不同的保护区,使用清洁能源,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具体规划目标涉及大气环境、水体环境、污染物排放、环境噪声。《规划》为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层次和规模,推进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科学的指导,将有效避免盲目开发、遍地开花造成的资源破坏和低水平重复建设。

关键词:秦皇岛,最宜休闲乡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