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节后求职高峰提前 实际签约者却寥寥可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2 13: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资看涨,实际签约者却寥寥可数,求职者更多看重福利待遇和发展空间

  根据往年惯例,众多务工人员都是在元宵节之后才出门打工,但笔者日前走访秦皇岛市人才市场后发现,今年春节长假后的两场招聘会,求职人员均超过2000人,求职高峰比往年提前到来。然而,多数求职者却因对工作环境、福利待遇更加看重,并不急于和企业签约,仍处于观望状态。

  2月18日上午9时多,秦皇岛聚贤人才市场外就停满了电动车、自行车,挤得满满的公交车一停下,也立刻从车上涌下来很多务工求职者,而人才市场里的求职者更是摩肩接踵。“这样火爆的场景,往年要在正月十五之后才能看到,可今年春节长假后的这两场招聘会,求职者都在2000人以上,招聘企业也有300多家,可以说招聘求职的高峰期提前到来了。”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有鉴于此,该人才市场将从2月25日至3月16日每天开放,每天都有招聘会。

  虽然求职者人头攒动,但笔者发现,实际签约者却寥寥可数。当天入场300多家企业,80%为酒店、物流、洗车行、物业等服务行业,很难吸引求职者的兴趣。

  “去年电工月工资两千六七吧,现在最少也得三千。”一家装修公司的招聘人员李先生对笔者说,公司各工种月薪平均下来比去年涨了100元左右,一些技术工种要求有资质有经验,符合条件的人少,涨的就更多。

  工资逐年提高,而许多求职者却并不动心,究其原因,主要是如今的求职者不只看重薪水,更注重福利待遇和发展空间。

  笔者现场见到,一位叫赵鹏的25岁求职者与一家电力企业的招聘人员只聊了几句便转身离去。对于企业给出的最高5000元的薪水,他摇摇头表示:“我有经验,月薪能达到5000元的工作肯定特别辛苦,苦点我倒不怕,关键是有没有签正式合同、有没有上保险。”他认为,现在找工作,签合同、上保险是必须的,有的企业招聘时说得挺好,但后来却不履行承诺,所以不能只看薪水。年轻人求职心态发生了变化,年长者也不例外。有着30年焊工经验的王先生正是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招聘会上他的选择余地更大,他告诉笔者:“先看看工作环境吧,还有是否有假期,正规企业是有带薪休假制度的。”

  据悉,针对求职者薪水之外的要求,企业也在作调整适应。

关键词:求职,秦皇岛,工资,上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