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第15届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闭幕 13万人入场求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持续两日的省人才大集,共吸引13万人入场求职

  昨日(2月19日),第15届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闭幕。为期两天的人才大集,共吸引13万求职者进场。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剑英表示,企业“重男轻女”现象依然存在,部分企业削减用人计划,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不乐观。

  企业招聘仍存“重男轻女”

  “营销策划,只限男性”、“储备干部,只限男性”……与以往对经验、学历要求较严相比,今年部分企业对性别的限制显得更为严苛。

  虽是人才大集的第二天,邢台市政建设集团展位前仍围满了男性求职者,场面火爆。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瑞涛表示,原来该集团一线的300余名工作者中没有女性,从去年起,有了两成女性。“虽然有些工作岗位适合女性做,但我们还是倾向于用男性。”李瑞涛坦言,这样“少了生育等麻烦事儿。”

  用人单位不愿要,女性求职者颇受打击,信心不足。土木工程专业的张同学多次被拒收简历后,碰到围满男生的展位干脆绕开走。

  部分国企缩减用人计划

  昨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往届曾进场揽才的保定英利、中海油等热门国企缺席此次洽谈会,有相关人士透露,有国企甚至已决定三年内不签约新人。

  刘剑英表示,从2008年经济危机到现在,受国际经济市场及国际反倾销因素的影响,许多国有企业发展缓慢,因此用人计划上也“缩水”。

  当然,用人计划缩减的企业还是少数,申通、顺丰、宅急送等快递企业则是求贤若渴,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为期两天的招聘会,大部分快递物流行业仍表示没有“吃饱”,不论是一线的小件员还是储备干部,都有较大的岗位空缺。-摄/本报记者崔华瑞

-文/本报记者李国静 实习记者陈佳慧

 

关键词:人才大集,毕业生,就业市场,闭幕,求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