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人才大集记录:那些坚强离开的背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02: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这样一个学生,小时候生病打针,腿部落下残疾,她跛着腿倔强地在一家一家招工单位间寻找,谨慎地投递着简历,得到了面试通知,她喜不自禁,她说,只要给她机会她就感激不尽。而在求职的路上,记者看到,很多学生都经历了人生第一次不留情面的打击,但是他们是倔强、自信的90后,他们不愿展露脸上的失落,笑一笑,回转身,留给我们一个坚强离去的背影。

  “给我机会定会全力去做”

  出镜人物:张同学,女,石家庄学院,腿部残疾

  坚持读完大学,如果顺利就业,她就可以自己养活自己。

  因小时候生病打针落下腿部残疾的小张每递出一份简历,都像燃起了一份希望。

  19日上午,她兴奋不已,有两家单位已经给她回复了面试通知,一家是十三所,一家是达内科技有限公司。

  送出简历时,她并没隐瞒自己的身体情况,她说,做人首先要诚信,人家觉得这个岗位你能干自然会要你。

  她对薪酬待遇没有任何要求,“人家要我就已经很感激了,到了岗位上我肯定会尽全力去干。”

  “是金子到哪都发光”

  出镜人物:韩同学,女,河北师范大学,三本学生

  被用人单位以三本学生拒绝的时候,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面对记者的采访,她依然露出笑脸,“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拒绝了,习惯了。”

  她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一入学就参加了学校的社团,后来还在一家网站兼过职,也想过考研,但是后来看到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现在研究生照样不好就业,就放弃了。”“我明白工作肯定要从基层做起,但是希望能找一个有潜力的公司,工资倒无所谓,积累经验最重要。”她相信是金子到哪都发光。

  “我自豪我是女生”

  出镜人物:刘同学,女,北方大学,工科专业

  “我是女生,我自豪我是女生!”当面对用人单位招聘要求中的性别歧视时,她挥了挥攥紧的拳头,对着同伴喊了这么一句。

  “我也知道女生入职后,面临结婚生孩子,是挺麻烦的,但是人本来就分男女,总得给我们个机会吧。”言谈中,感觉出来她性格刚烈,说话直来直去,“在学校我们成绩也不差,怎么就知道这个岗位我们干不了。”

  面对某些单位的性别歧视,刘同学说:“说得这么直接,能不能含蓄些啊?哪怕你别毫不掩饰地写到牌子上,留份简历,不通知我们面试也行啊,好歹不这么伤自尊。”

关键词:人才大集,招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