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热电厂锅炉水冷壁泄漏 致裕华区多小区暖气降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4: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清馨苑小区居民家的温度只有15摄氏度

  烧得好好的暖气咋就突然不热乎了呢?近日,省会裕华区多个小区的居民均发现这一情况,“现在每天晚上都得盖两床被子。”

  记者了解到,暖气降温是石家庄华电裕华热电有限公司2号锅炉水冷壁泄漏导致停炉造成的。

  “我家的暖气咋越烧越凉?”

  昨日(12月23日),家住省会富强小区清馨苑的刘先生打来电话说,今年供暖以来,小区的暖气一直烧得不错,但郁闷的是,天气越来越冷了,暖气也不知为什么越来越凉。

  记者赶到该小区,在13号楼下碰到了刚买棉裤回来的杨女士,“本来屋里一直都是20℃上下,但从21日晚上开始,暖气就越来越凉了,这不,怕老人冻着,赶紧去买了条棉裤。”

  目前,杨女士家仅有15℃,记者摸了一下暖气,虽说并不冰凉,但也只是温温乎乎。

  记者接连到多位居民家进行探访,几乎所有居民家的温度都在15℃上下。“晚上得盖两层被子,而且还不敢脱棉衣睡觉。”居民刘女士说。

  裕华区多个小区暖气降温

  记者与负责该小区的富强西区居委会取得联系,主任杨烁说,富强小区清馨苑和东岗路10号院1300余户居民家都出现暖气温度下降的情况,“小区查看了换热站的出水温度,发现已经由此前的70℃下降到53℃。”

  随后,记者走访了维多利亚小区、青园小区、华脉新村等多个小区,发现居民家中均出现温度下降的情况。“暖气倒是没停,只是这几天温度一直都不高。”华脉新村一居民说。

  据了解,这些小区均由石家庄华电裕华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供暖。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目前家中暖气降温的范围为:裕华路以南、南三环以北、东二环以西、胜利大街以东的所有由该公司负责供暖的小区。“部分前端小区和一些新小区供热基本正常,仅有一些供热末端和一些老旧小区的温度确实有所下降。”石家庄华电裕华供热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说。

  水冷壁泄漏致锅炉停炉

  随后,记者与石家庄华电裕华热电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政工部主任徐钊告诉记者,居民家暖气温度下降,是因21日19时58分,该公司2号锅炉水冷壁发生了泄漏,当时就采取了停炉抢修。

  目前,裕华供热区域供热管网一直处于低温运行状态,徐钊说:“由于只剩下1号锅炉供热,出水温度确实有所下降,但并不会停暖。”

  另据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他们统计,该热电厂的出水温度相比之前下降了20℃左右。“我们正在积极进行抢修。”徐钊说。

  昨日21时50分许,记者再次联系徐钊得知,目前2号锅炉泄漏点已全部焊接完毕,随后会进行相关调试,预计24日凌晨将会点火,陆续恢复供暖。 -文/记者耿硕-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暖气,降温,裕华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