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25日依旧霾锁河北 让我们今夜翘首“等风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浓重的雾霾令圣诞树没有了精气神儿!严重的污染稀释了圣诞的铃声……24日,中度和重度霾让我省除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外,其他大部分城市持续处于重度到严重污染中。据预报,到25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仍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将维持重污染天气,通见度明显转差。但愿从25日夜间开始光顾我省的冷空气及风会吹散污染物、擦净出一片蓝天!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24日上午,我省唐山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天气,南部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甚至更低。至当日14时,上述地区的雾基本消散,但霾仍然存在。

  24日16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到25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仍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

  石家庄市气象台24日15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到25日白天,石家庄持续雾霾天气,能见度差,大气扩散能力弱,污染严重。25日夜间到26日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将逐渐减轻,能见度好转。

  据郭迎春介绍,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我省中南部地区将受地面弱气压场控制,风力较小,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差。入夜后风力进一步减小,维持静风或小风天气,中南部的霾天气将加重,有中度到重度霾;25日早晨中南部地区有雾。受雾霾天气影响,24日后半夜到25日早晨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将明显转差,中南部地区为1~2公里,部分地区不足1公里。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从25日夜间开始,风力加大,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好,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据预报,25日,坝上地区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25-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3-4级,26-27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5~7℃,局部地区下降7~9℃,其他地区下降3~5℃。其他时段,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25日白天,坝上地区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坝上地区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3-4级。26日夜间到27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8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9-30日,全省晴间多云。31日,全省晴间多云。2014年1月1日,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1月2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月3日,全省晴间多云。(记者张洁)

关键词:雾霾,河北,冷空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