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优秀传统剧目展演25日晚启动 15台大戏开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12月25日)晚,河北省文化艺术展演展示活动——河北省优秀传统剧目展演将在河北大戏院启动,今晚将演出豫剧《桃花庵》。

  本次展演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从明日开始持续至2014年1月下旬结束。

  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活动期间,将由省、市两级11个剧院(团)的15台剧目参加演出,展演剧种涵盖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丝弦、豫剧、口梆子、保定老调等。

  本次展演名剧荟萃,参加展演的剧目均为在舞台上长演不衰、代表本剧种最高水平的优秀传统剧目,如河北梆子《窦娥冤》、京剧《四郎探母》、评剧《花为媒》、丝弦《空印盒》、豫剧《桃花庵》等。

  参演人员既有苗文华、梁维玲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又有近年来活跃在舞台上的优秀青年演员。

  本次展演活动在积极走市场的同时,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25元、30元、50元、80元等低价票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要。(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戏剧,大戏,开唱,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