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民航16日启动春运 石家庄机场增航班312架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1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客通过自助值机办理乘机手续。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长城网1月11日讯(贺宏伟)2014年1月16日,河北省民航将正式启动春运,至2月24日共40天。石家庄机场将增加航班312架次,预计运送旅客将超过65万人次,同比增长23%。

  航班航线:新增、加密312架次

  2014年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除执行现有航班计划外,还将新增、加密海口、三亚、济宁、桂林、哈尔滨、昆明、秦皇岛、泰国曼谷等8个城市航班,新开海口-济宁-石家庄航线,每周4班;桂林-石家庄-哈尔滨航线,每周4班;昆明-石家庄-秦皇岛航线,每周4班;石家庄-曼谷航线,每5天1班;石家庄-三亚航线加密至每天6班。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增班312架次。

  加密热点旅游城市航线是今年春运一大亮点。春运期间石家庄至三亚航线达到每天6班,至广州航线每天5班,至昆明、成都、深圳、呼和浩特航线每天4班,至哈尔滨、南京、重庆、杭州、秦皇岛航线达每天3班,至海口航线每天1-2班。

  热门航线:机票销售火爆

  目前,石家庄机场春运出行航班机票已进入热销期,前往三亚、海口、哈尔滨、昆明、上海、深圳、广州、呼和浩特、厦门、南京、重庆、成都、杭州、秦皇岛、张家口等热点航线机票销售火爆,1月30日前部分航班机票余票已不多。

  乘机前往南方温暖度假以及前往东北冰雪游是今年长线旅游的两大热点。三亚、海口、昆明、重庆、厦门、南宁等南飞旅游热点城市仅剩部分全价机票,特别是石家庄-三亚航线1月17日以后机票仅剩头等舱,海口航线春节前后只有8折及全价机票。石家庄至长春春节前后仅剩部分全价机票,石家庄至哈尔滨最低折扣为8折左右。秦皇岛、张家口、呼和浩特、青岛、烟台、唐山等1小时以内的短途航线热度逐渐升温,但仍有部分折扣机票销售。

  目前,石家庄机场部分航线仍有特价机票销售,其中石家庄至呼和浩特130元起、秦皇岛220元起、唐山9元起、大连490元起、上海99元起、南昌340元起、青岛360元起、烟台300元起、兰州690元起、深圳399元起、杭州99元起、西安300元起、广州410元起、长沙670元起、南京220元起、宁波520元起、福州860元起、珠海750元起、鄂尔多斯240元起、张家口360元起、银川960元起(不含机场建设费和民航发展基金)。

  在中转国际航线方面,吉祥航空从石家庄飞往上海浦东中转韩国济州航线往返最低1520元。2月,东方航空从石家庄飞往昆明中转至泰国清迈航线往返最低1160元(以上价格不含税费),凡持河北籍护照在“从家飞”商旅中心购买国航实际承运国际航班客票,均可享受单程减免120元,往返减免250元的优惠。因特价机票数量有限,且民航采取阶梯票价销售,售票没有预售时间限制,旅客确定出行行程后请提早订票。

  空铁联运:旅客续享优惠政策

  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客流将超过2万名,北京、涿州、高碑店、邯郸、太原、阳泉、郑州、安阳等地旅客将继续享受坐飞机报销高铁票的优惠政策。

  从2013年12月28日开始,正定机场高铁站经停列车新增4趟,达到25趟,新增四趟经停列车分别是由邯郸东开往北京西的G6742次列车,14:46发车;由石家庄开往北京西的G6714次列车,21:23发车;由桂林开往北京西的G530次列车,21:38发车;由西安北开往北京西的G670次列车,22:31发车。车次的分布时间基本都在下午和晚上,旅客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旅程。石家庄机场还根据列车时刻,加密了机场和高铁站之间摆渡车班次,目前从7:00到22:00基本每小时都有机场至高铁站的免费摆渡车,高铁站至机场的摆渡车随火车到达发车。

  目前,石家庄机场在一楼进港大厅口安装了火车票自助售票设备,方便空铁联运旅客的换乘购票。

关键词:民航,春运,机场,航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