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再公布21名终身禁驾名单 全被追究刑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1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0日讯(孙阳)1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21名驾驶人实施终身禁驾的处罚。

  据悉,这是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第三次公布终身禁驾名单。“终身禁驾”就是“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驾驶机动车”。据悉,此次21名终身禁驾的驾驶人因在2012-2013年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后驾车逃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和“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规定实施的。

  警方再次公布终身禁驾者名单

  此次被终身禁驾的21名驾驶人分别是:李佳波、段君涛、韩晓阳、张恒皎、许芳、陈子强、王永庆、王敬峰、张召旺、李增级、宋怀宇、陈小五、宋亚涛、李国振、董红章、赵晓萌、杨杏涛、张亚朝、魏彦振、牛鹏飞、王江伟。此21人均犯有交通肇事罪、且已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

  全年新增机动车27万辆

  据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副政委周文华介绍,省会石家庄交通道路形势比较严峻,春节将近,民俗活动也日渐增多,而且春运刚刚拉开序幕,交通安全备受瞩目;同时石家庄车辆数量激增,新上牌量达27万,呈井喷之势;地铁建设也为道路通行带来短暂的不便等。选择这个时机集中公布两年来的“禁驾”名单,主要目的是通过媒体宣传,扩大执法效果,有效震慑有潜在此类犯罪念头的人,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希望市民在驾车出行中文明礼让,对于路面发生的交通事故,属轻微事故的,希望市民自行协商快速处理,快速离场。对于需要警方出现场的,路面交警将快速反应,快速勘查、清场。

关键词:终身禁驾,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