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两会端正会风:12名无故不到会委员被通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1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为严肃纪律,端正会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对12名无故不到会的委员进行了通报。

  “每年一次的政协全体会议,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平台。”大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1月7日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绝大部分委员能够按照会议要求按时、全程参会,认真听取讲话和报告,保持良好会场秩序,会议会风总体较好。但也有个别委员,在大会秘书处反复强调会议纪律的情况下,仍然无故不到会。“这次对12名委员进行通报,是希望全体与会委员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积极参加会议期间各项活动。有特殊原因确需请假的委员,必须严格按照程序报批。”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还制定了严禁用公款购买生活用品和自行提高食宿标准、严禁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吸烟等“六个严禁”,以及不准迟到、早退、缺会、替会或在指定位置外就座等“六个不准”相关规定。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督查组将进行明察暗访,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曝光一起。(记者霍晓丽、薛惠娟)

关键词:河北两会,会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