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除夕不放假 当天石家庄市公交配车达80%以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公交、长途客运等中转枢纽方面均将迎来客运高峰,记者昨日(8日)从石家庄市公交公司获悉,今为确保市民春节期间顺利出行,公交公司出台了具体的春运服务方案,提出适时增开直达车、区间车等多种措施,为市民节日间出行做出充足保障。

  学生放假开学期间增加沿途运力

  结合今年春节假期除夕不放假的特点,公交公司决定在除夕当天配车掌握在80%,初一线路配车掌握在70%,初二、初三、初四配车均达到80%,初五以后则恢复正常。

  同时,针对节前学生放假、民工回家、市民购物将出现的多重客流高峰和节后学生、务工流的返校返城,公交公司将于春运期间增加途经线路运力,涉及大专院校的线路,提前与各大院校进行沟通,重点掌握各大院校学生放假和开学时间,适时开通直达车、区间车、大站快车等多种调度措施,确保客流的快速疏散。

  春节期间,公交公司还将结合省会各大商场夜间延时营业情况,及时调整并安排沿线公交车的运营时间,以确保市民夜晚也有车可坐。

  途经火车站、汽车站线路将加强

  据石家庄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公交部门将重点加强新火车站线路配车,通往新火车站的8路、14路、15路、33路、67路、71路、72路、92路、148路、516路等线路根据新客站春运客流走向需求,及时增加车辆和趟次,保证在客流高峰期不滞留乘客。同时结合新火车的公交线路通达深度、覆盖面不足的现状,整体换乘率增大的因素,重点做好通往新火车站的公交线路运营组织工作,并强化其他线路的运营管理,根据线路客流断面时段的特点视情增加运力,使运力发挥在最需要的高峰时段。

  此外,通往白佛客运站的55路、南焦客运站的30路、西王客运站的9路、北站的20路、88路及运河桥客运站的2路、7路、131路、132路等线路根据春运期间客流情况适时增加发车班次,缩短发车间隔,满足市民乘车需求。另据介绍,市区通往藁城、正定、栾城等县区的公交线路也将视情况进行调整和增加。

  特殊天气将启动应急预案

  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冬季天气变化的特点,公交公司还特别提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冰、雪、雾等特殊天气,以雾、雪天为令,将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车辆进出站或过路口时,降低车速,在规定的时速以下运行,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对途经地道桥、坡道的运营车辆,要求必须慢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禁止超车,以确保乘客乘车安全。(王萌)

关键词:公交,除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